忘川

一只咸鱼鸽子弧怪的结合体

少年游

慎入

古代,竹马设定,背景长安

护卫翔X少爷菲【引用本名园咲来人】

段子文,复健文笔


“翔太郎你去过江南吗?”一身湖绿长袍,墨发松松的让发带束了起来的少年拿着手中的游记,敲了敲懒洋洋倚着门廊抱剑而坐一身黑色武服黑发规规矩矩以银冠束好的青年。


青年被冬日大好的阳光晒得有些睁不开眼,索性眯着眼回道“我的少爷啊,之前跟着师父到长安也是行护卫之责,陪你父亲谈完生意就回去了,那有时间四处逛。”


“果然不该对翔太郎抱太大的希望的。”园咲来人故作失望的样子成功让懒洋洋的青年打起精神。


“嘛,本来还想说,之前随义父过来有去过一家号称独具江南风韵的酒楼,想带你去来着,既然不抱希望,我就去和刃叔换班巡逻好了。”说着左翔太郎站起来活动了下,就提着剑作势欲走。


园咲家的小少爷对自己这个被世交叔父指派来当贴身护卫的义子不说十分了解,九分还是有的,虽说是从小一起长大的,但毕竟翔太郎偶尔也会有出乎他意料之外的举动,比如现在。如果在以往,翔太郎早就为了证明他自己的能力或者不让自己失望,带着自己去了,那会像现在这样,反过来借机会欺负升起好奇心的自己。不过就算这样,小少爷也还是有办法,毕竟谁让自己知道他的死穴呢。


“叭叽”一声小少爷躺在地上,冲着准备走的护卫,用失去活力的声音开口“我的好奇心要死掉了,翔太郎这个冷酷无情的男人,谋杀了我的好奇心,现在没有好奇心的我也要死掉了,啊”小少爷甚至还十分没有感情的加上语气助词“果然说要保护我都是假的,翔太郎的真正目的是杀死我可爱的好奇心对吧,你这个恶毒的男人。”小少爷翻了个面继续躺着做出捂心的动作“啊,我的好奇心,死掉了。”小少爷吐出舌头翻了白眼后闭上了眼睛。


翔太郎在欣赏完自家少爷的表演后,忍不住翻了个同款白眼,走过,想把躺在地板上的人拉起。“请不要打扰我死去的好奇心。”小少爷打定注意耍赖。


“嗨,嗨,我这就带你去救活你的好奇心。”对于自家少爷的无赖,护卫只能无奈妥协。


小少爷得到想要的答复后立马给了起来,还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刚想出门就被人拎着后衣领子阻止了“穿厚点,生病了我可不管你。”


小少爷对此威胁不以为意,反正说是这么说,最后照顾他最上心的也还是说这话的人,不过生病的感觉确实不太好,于是小少爷还是乖乖的加了衣服。然后两个人一起溜了出去。


最后吃饱喝足的二人,趁着宵禁前回了住所,小少爷对这个一海之隔既富饶又强大的国家有着无穷的好奇心,临睡前都不忘缠着人给他讲那些他没见过的人事风物。


翔太郎向来是拿这个小少爷没办法的,从小就是,以前比这出格的事都依了他,更何况是睡前故事。翔太郎语调低缓的给人讲述着他们彼此分别的短暂岁月里,那不曾共历的时光,在他轻柔的声音里,抱着他,明明身量相仿却仍像以前一样努力收了手脚窝在他怀里的人终于睡着了。熄了烛火,在人头顶轻轻的落下一吻,这是他们彼此心照不宣却又掩藏极好不为人知的隐秘情事。

评论(8)

热度(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