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

一只咸鱼鸽子弧怪的结合体

旧疾无恙

时间线TV49集后,差层窗户纸设定一点科长所长夫妇出镜,一次看似普通的Dopant委托。

正文如下:

菲利普感觉的到自从他回来后,翔太郎似乎有些不太一样了,但又说不上来,毕竟表面上看,翔太郎和往常一样并没有什么不同,比如现在。

翔太郎这次的妥托人是风都小有名气的棒球手,田中透,据他所说他一直以来的搭档,最近开始频繁的与他产生磨擦和争执,前几天甚至还差点要与他动手了,并且就在昨天,他的捕手搭档甚至开始向教练申请更换搭档。田中表示无法接受,毕竟他们是从第一次打棒球就一直在一起的搭档啊,配合一直都十分默契,并且他的搭档,岩谷悠二一直都是个性情十分温和的人,开始的口角他也只是以为是一时的情绪失控而已,直到最近愈演愈烈,到昨天的申请,他才确定不对,于是才找上事务所进行委托,希望查清楚自己搭档性情大变的原因。

认真的听完委托人委托请求,翔太郎想到了前两天照井那边也接到了相同的案子,不同的是,自己这边当事人发现的早,还没到无法挽回的地步,而照井那边已经迟了。翔太郎将这几天整理出来的关键词交给菲利普检索,最后得出是博物馆残存的记忆体scrap 制造了这几起案件。在查出记忆体的所在位置后,翔太郎联系了照井就带着迷失驱动器赶去现场了。急于解决Dopant的翔太郎并没有注意到搭档观察的眼神,直到他离开后,菲利普看着从他刚回来那唯一一次变身之后,就再也没被使用过的双重驱动器,心里大概是明白了些什么的。但他现在却不知道该怎么消除翔太郎心里的不安,或许时间再久一点,应该就会好了……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Dopant的能力有点棘手,翔太郎竟然打电话让他带上和其他记忆体和double driver去帮忙。然而不久前接到翔太郎电话让帮忙照顾菲利普的亚树子刚赶到事务所就看到菲利普带着其他几支记忆体和另一个迷失驱动器准备出门,因为翔太郎似乎在抗拒变身成W,所以菲利普只好又研制了一个迷失驱动器,毕竟他们就算不变身W也仍然是二人一心的搭档啊。亚树子拦住了他询问出门的原因,当得知后,亚树子很奇怪既然需要菲利普帮忙,那翔太郎又为什么要跟她打电话让她去看着点菲利普防止他暴走?感觉不太对的亚树子立即发挥了她超一级的行动力跟了上去。

菲利普变身和这个Dopant对打后才发现,确实棘手,和王牌一样拥有极高的格斗技能,并且不知道是不是也是过剩适应者,对于记忆体能力的使用相当得心应手,不过却奇怪的只是防守,而且不知道为什么,菲利普总感觉今天变身的W有着强烈的违合感,似乎左则并不存在一样,而且翔太郎似乎有些过于安静了。本想速战速决的但不知为何Extreme记体无法照唤,在被迫持延长的战斗下,菲利普似乎失去了耐心,最后不得不选择使用獠牙解决战斗,但当他更换完记忆体之后,他终于知这股违合感来自于那里了,但是已经晚了,没有王牌压制的獠牙瞬间陷入暴走,之前战斗的不相上下的Dopant被迅速击倒,但不知道为何,这个Dopant明明倒下了却没有爆出记忆体,反而不要命一样的又冲向了他,准确的说是冲向他的腰带,似乎是想解除他的变身,在扛了一击必杀后,那个Dopant终于碰到了他的腰带,但似乎并不是为了解除他的变身,而是更换了他的记忆体,白色暴走的骑士终于停了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安静又手足无措的黑色骑士,抬起的手似乎是想抱住倒在面前的人,但那人伤痕累累的身体却让他不敢触碰。

在菲利普之后赶到的亚树子,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场面,绿色的骑士不断切换着记忆体在攻击着只顾着防守的黑色骑士,直到獠牙的出现,亚树子慌了,她没有办法阻挡骑士间的争斗,只能寄希望于自己的爱人能尽快赶过来解决这一切,但是当白色的装甲出现并开始暴走,她知道来不及了。她看着黑色的骑士倒下,又挣扎的站起来,再次疯狂的冲向白色的骑士,并且终于将记忆体换了下来,才解除变身倒下,而恢复理智的骑士,想要伸出手去抱住倒下那人的手,在颤抖中垂下,变身解除。

解决完Dopant的照井龙赶到现场,不知道在他和翔太郎分开追击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但是看着菲利普和亚树子的状态,以及倒在地上明显由记忆体造成的满身伤痕,失去意识的翔太郎,他也没时间去管发生了什么,毕竟救人要紧。

翔太郎因为伤势过重,没有办法像上次一样只依靠自身去治愈,必须要借助医院的力量了。在急救室外

亚树子只是沉默的抱着照井流泪。照井可以理解现在的亚树子,毕竟在风都这两年多的生活里,翔太郎已经从最初父亲意志的继承者,渐渐的转变为像兄长一般的存在。所以他并不奇怪亚树子的反应,相反菲利普的态度他比较在意,从一开始到现在,除了沉默就是反复念着几句话

“原来还有这个意思吗。”

“他竟然觉醒了LV2。”

“原来对他的伤害这么深吗?”

“对不起,翔太郎。”

其中最后一句的频率最高,看来这次翔太郎重伤应该和菲利普脱不了关系,不过,他看了眼还亮着红灯的指示牌,现在并不是探知真相的时候。等到手术结束,医生给出的结果让在场的三人松了口气,但菲利普却又突然跑了出去,过了一段时间后,才回来,并且手里多了顶帽子,是翔太郎倒下后遗落在现场的。

“这是他处理委托最常戴的,如果不见了,等他醒了一定会闹脾气的。”

如果不是你菲利普握着帽子的手,力量大到指节发白,还在微微发抖,或许照井会更相信他的说辞一点。不过他并不打算拆穿。

手术之后差不多一周左右的时间,翔太郎的状况都时好时坏,最好的时候甚至醒了过来,但最坏的时候,却让亚树子拿着那张薄薄的通知单泪流满面,而向来鲜少外露情绪的少年也在医生回到手术室后将紧握的拳狠狠砸在了医院的白墙上,然后瘫坐在椅子上,将唯一的希望寄托在还在手术中的人身上。连早已平息仇恨之心的照井,也在心底又一次燃起了恨的火焰,如果不是犯人已经移交监狱,他绝对会让犯人先陪着翔太郎在医院一起躺到翔太郎出院为止。

不过,好在那让人,心在悬崖摇摇欲坠的难捱日子终于过去了,翔太郎的状况渐渐稳定,并且开始好转。只是菲利普似乎在躲着他。

这天又一次在翔太郎睡下后才来看他的菲利普,被装睡的翔太郎抓住了。

“为什么……”

“我知道scrap 的隐藏意义了,是抛弃。”

菲利普看着翔太郎的眼睛里充斥着他自己都可能还不太懂的愧疚,以及害怕。

“所以你并没有像你表现的那样,从那两件事里走出来,对吗?”

翔太郎沉默良久叹了口气,让菲利普把他扶起来,靠坐着,菲利普还细心的在他背后加了个枕头,让他靠着舒服一点。

“菲利普,我并不是没有走出来,只是你要知道,人,受了伤就会留下伤疤,即便好了,也会留下一些后遗症,我通常称为旧疾。我知道左右失衡,寻找更强的人进行搭档去平衡,是最优解,但感情上我确实很难受,不过后面一切都解决了之后,我又可以站在你身边继续和你搭档后,我就释怀了。至于之后的事情,我承认我反应过度了,所以能不能再给我点时间,我会自我调节好的,毕竟……”翔太郎的话被一声怒吼打断

“翔太郎!!!你为什么就不能直接的说,是我的不成熟,我的消失让你很受伤,让你到现在都没有办法痊愈,你为什么不能向我坦诚一点!”

翔太郎看着菲利普有些发红的眼,抬手摸了摸他的头“抱歉啊,搭档,我以为我自己可以好起来的,抱歉,下次不会这样了。”

“没有下次了,我,再也不会抛弃你,那怕死亡也无法让我离开你。”

“喂喂,好好的说什么死不死的,我们可是要一直一直守护风都的假面骑士W啊,我们要一起活很久,看每一年的烟火大会,以后退休了,还要四处旅行。”

“你说的,我记下来了,不许反悔。那我再最后问一次,你有与恶魔同行的勇气吗”

“我愿与恶魔同行至地狱尽头,绝不反悔。”

————————————————后记

[一]

翔太郎回事务所休养后,菲利普的知识暴走模式,频率飞速减少,三餐已经可以按时了,通宵也基本上没了。翔太郎对此表示,这次挨揍还是有非常大的收获的,不算白挨。

[二]

关于为什么菲利普会受影响而翔太郎免疫这件事情,他们讨论了很久,最终得出来的结论就是,翔太郎从来没有想过抛弃菲利普,而菲利普在渐渐变的越来越像人的过程中,愧疚而不自知,给了Dopant空子钻。

[三]

关于scrap 记忆体的作用,使一方不断重复抛弃伤害的动作。而达到被抛弃者死心反击的作用,并且在此过程中不断加强暴力倾向。

评论(12)

热度(464)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