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川

一只咸鱼鸽子弧怪的结合体

啸 • 月 【壹】


公子景自当年楼兰国灭时便弃了神子月的身份,以公子景的身份游走于天地间,身负诅咒的他已数百年未曾为人所见。他走过一座又一座的城或繁华或衰败,见过太多的奇景,能人,异士,异事。本以为这次进入的城与过去无甚不同,虽然也确实无甚不同,却不想在入城后,于城中闲逛时在城墙拐角处,见到了一只皮毛雪白唯额间有一撮火焰色毛发的半大狼崽懒洋洋的趴在那儿。看那只狼崽毛光水亮的料想是城中那家大户养的玩物,却不想一连七天都看见那只狼崽趴在那儿,看样子估计都没挪过窝,虽说刚入秋天尚暖,但因城处南地,雨水却是未断的。公子景撑着伞看着那只狼崽闭着眼抖抖耳朵上的雨水,不知为何看出了一丝享受之意。公子景走近蹲下身子,忍不住抬手顺毛又逆毛

摸了摸狼崽的头,都说狼是凶兽但不知为何,他就是确信这狼崽不会伤他。

狼崽感觉到有人触摸懒洋洋的抬眼看了一眼,抬爪拍掉了人手,但却习惯性的伸出了利爪,收回时已来不及,看着人手上的伤口,狼崽懒洋洋的看了眼似乎在想怎么处理。

公子景看着手上的伤口不由笑道:“小家伙还挺凶。”

狼崽看了他一眼,而他似乎在狼崽的那一眼中看到了熊熊燃烧的烈焰,回过神正好一道火焰自他手上的伤痕上升腾而起,又瞬间熄灭,火焰熄灭后手上的伤口也一同消失不见,光滑的皮肤上再无半点痕迹。

公子景看着这一幕脸上满是惊喜,又忍不住去逆毛摸狼崽,“这是你做的吗?好厉害。”

狼崽忍住拍掉人手的冲动,任人摸了摸了,但站起身活动了一下,抖了人一身水。

公子景见被抖了一身水,索性把狼崽抱进怀里了。
“反正这么多天都没见人来接你,你以后跟着我如何?”狼崽窝在他怀里,眯着眼点了点头。

然而在公子景前脚刚抱走狼崽,后脚一个白衣公子就来了此处,冲着空空的墙角有些疑惑的转了好几圈,确定没有什么东西后,捏了一个奇怪的手诀,在原地站了片刻后,便向着公子景离开的方向追去。

PS:今日的狼君没有姓名。

评论(9)

热度(12)